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山纪念堂维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0: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中山纪念堂维修(图)
  本报讯(记者骆昌威摄影报道)原定于5月10日开工的中山纪念堂屋面防水保养性维修工程,在推迟一个多月后终于全面开工。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纪念堂的外墙已经搭栅围蔽起来(见上图)。纪念堂方面表示,施工期间不影响纪念堂的正常对外开放,预计完工期将从原来的7月中旬往后推延到月底。

  中山纪念堂已有70多年的历史了,1998年曾经进行过一次综合大修。当时的维修项目主要是修缮主体建筑堂内的结构及设施,而未涉及到屋面防水补强工作。这次主要是对纪念堂的外墙进行防水保养。现场,纪念堂的东、南、西、北四面外墙都搭起棚架,施工人员正抓紧时间进行防水补强施工。由于纪念堂屋面琉璃瓦经过长年的风雨侵蚀,部分瓦灰缝失去防水功能,遇到大雨天气,纪念堂屋面就会漏水。为了更好地保护这座全国重点文物的建筑,今年市政府拨出了90万元专款,对中山纪念堂进行屋面保养性维修,解决屋面的防水问题。

  专家介绍,这次维修主要是在屋面琉璃瓦的灰缝里,填充一种先进的耐候硅酮胶,起到封漏的作用。同时,还对屋面混凝土预制板进行保养性维修。预计整个保养施工将在本月底完成。(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