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信号设备被盗5列车被迫急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0:4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曲江讯

  (记者王松平通讯员李文源)7月1日晚,广州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马坝车站派出所民警仅用不到三天的时间,破获京广线梅村至犁市段6月28日晚行车信号设备电容器被盗,导致5趟列车被迫停车的案件,抓获盗窃嫌疑人2人,抓获收购铁路器材嫌疑人1人,收缴赃物、作案工具一批。目前,胡某和陈某被刑事拘留,曹某被行政处罚,另一名嫌疑人陈某正在追捕中。

  6月28日晚上10时30分,马坝车站派出所犁市警务区民警肖广元接报,信号控制台显示京广铁路上行线K2028+600M前后信号绿灯变红灯,影响列车通行。

  接报后,广州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侦察员立即驱车前往现场收集证据和排查线索。经现场勘查,发现上、下行线共10处的电容器被盗,导致信号控制台出现红光带(信号机显示红灯)。其中T192次、N710次、T120次、1312次、N706次五趟列车被迫停车,累计站间停车22分钟。经电务部门人员奋力抢修,至上月29日凌晨零时03分修复,影响单线信号1小时33分。

  2少年犯落网一人在逃

  行车信号设备电容器被盗,引起铁路公安的高度重视。为消除安全隐患,马坝车站派出所、刑警支队联合成立专案组,组织民警、护路队员现场连日蹲坑守候伏击,分批连续走访沿线的村干部、村民、学生,对有关的废品收购站进行摸排。

  7月1日20时许,在当地干部群众的积极协助下,确认胡某、陈某、陈某三人有作案嫌疑,专案组果断将嫌疑人石脚下村17岁的胡某、16岁的陈某抓获,并在陈某的家里收缴被盗的电容器11个,作案工具铁钳、扳手、菜刀各一把。

  根据胡某和陈某的供述,在韶关市浈江区犁市镇女店主曹某开设的废品收购店收缴被盗电容器电缆线22条。民警依法将胡某和陈某以及收购铁路器材嫌疑人曹某传唤到马坝车站派出所接受调查,行车信号盗窃案终于水落石出。(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