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购买航空保险警惕“空心保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0: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随着飞机快速高效的出行方式越来越为人们所接受,我国乘飞机出行旅客的保险意识也越来越强。民航有关人士提醒广大旅客,在购买航空意外险时,要警惕“空心保单”。

  所谓“空心保单”就是旅客投保项目资料不全,主要表现为投保人身份证号码录入错误或空白、保单上受益人姓名和联系地址空白等。“空心保单”是无效保单。旅客拿着这样的“空心保单”登机,万一发生意外,就无法向保险公司索赔。因为根据规定,保单只有正确记载投保人身份证号码、受益人相关信息等,方能生效。

  “空心保单”是怎么产生的?国航地面服务部人员介绍,航空意外伤害险一般都由销售点根据乘机人姓名和航班资料打印保单,正本交给旅客,销售点和保险公司分别保留一张存根联。但在实际操作中,由于少数旅客缺乏专业知识,部分销售人员嫌麻烦,保单上只打印乘机人姓名、航班号和乘机日期,其他信息一般不填写,许多旅客也不太注意,导致出现了“空心保单”。

  民航业内人士提醒乘飞机出行的广大旅客,在拿到航空意外伤害险保单时,仔细查看每个项目是否完整、正确,及时修改错误信息,填补空白信息,尤其要注意身份证号码是否正确填写。(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