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伤心妇迎头撞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0:43 兰州晨报

  7月3日上午9时许,白银市平川区一名热心读者向本报记者报料:3日凌晨,一名中年妇女因不堪忍受丈夫及公婆对她的打骂,自己撞车轻生,被车轧断了左腿,现正在靖远煤业公司总医院进行救治。

  随后,记者立即赶往平川区进行采访,并初步了解到了事件的一些真相……记者目击中年妇女左腿被截 3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靖远煤业公司总医院外科的一间病房里,见到了左腿已经被截的中年妇女,她一个人孤零零地躺在病床上痛苦地呻吟,没有人陪护。被截掉的左腿就放在病床底下,被纸包裹着。

  据其主治医生介绍,3日凌晨3时许,该妇女因车祸受伤,被120救护车送到急救中心。经检查她已经出现严重的失血性休克,其左腿呈大面积的挫裂伤,经过医护人员全力抢救,生命是保住了,但因她左腿损伤严重,医生不得不对其实施了自膝关节以下部位的截肢手术。妇女自述不堪打骂撞车轻生

  据该妇女讲,她叫王丽(化名),今年38岁,居住在靖远煤业公司王家山矿区。

  1990年经人介绍与丈夫刘成(化名)结婚,婚后育有一儿一女,但后来丈夫染上了毒瘾,并将家里的家具全部卖掉吸了毒。她曾多次规劝没有结果,却招来丈夫的一次次打骂,之后她便负气离家出走在外打工。

  7月2日晚上,她到公婆家去看孩子,不料女儿竟不理她,她一气之下打了女儿一巴掌。不料,此举引起了公婆的不满,对她打骂一顿,并让她从哪里来滚回哪里去,在与公婆争吵了几句后,她便伤心地出了门,准备回长征去。

  3日零时许,她一个人走在马路上,越想越伤心,感到孤独无助,便有了寻死的念头。随后,她走上国道109线,看到后面来了一辆车,便故意撞了上去。当她醒来时,已经躺在了医院里,听医生说,是过路的司机打了120电话,她才被送到医院来的。丈夫说法不愿承担医疗费用

  正当记者在病房采访时,王丽的丈夫刘成赶到了医院,面对病床上已被截肢的妻子,刘成显得十分平静。

  刘成告诉记者,前几年,自己确实吸过毒,也打骂过妻子,但妻子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从1994年离家出走后,跑到河南跟了一个卖鼠药的男人,还生了一个孩子。

  1998年王丽回家后,不到两个月又离开了家。

  2003年他在矿上招了工,近年来他们几乎没在一起生活过,他俩的夫妻关系早已名存实亡,说打骂她是根本不可能的。

  刘成说,7月2日晚,他在矿上上夜班。听说家里出了事,他急忙赶到家,看到父母家的两台电视和电话、窗户玻璃被砸坏,父母告知是王丽砸的。

  面对截肢的王丽,刘成说,是她自己寻死,他不愿意为她承担医疗费用,也实在没有能力来承担,唯一能做的就是把两个孩子拉扯大。据了解,目前,王丽的一切费用先由医院垫付。

  文/图本报记者张其文(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