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皖北部地下市场猖獗假疫苗案件频频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0:43 兰州晨报

  黑市:盐水当成疫苗卖

  本报讯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随着对来路不明的疫苗的追查,安徽滁州一个叫张鹏的疫苗经销商浮出水面。

  2004年8月,一起发生在江苏省宿迁市的疫苗事件亦与他有关。

  江苏省宿迁市与安徽省泗县是两省交界处,在两省的北部地区,一个庞大的地下疫苗销售市场早已存在。

  2000年以来,发生在豫鲁苏皖四省交界处的假疫苗案件已经有多起。其中2003年的“狂犬疫苗大案”,曾惊动国务院总理。

  甲肝疫苗从县防疫站里买是每支10元,而从江苏徐州市的不法商贩那里直接买是每支4.5元,购买2万支就相差11万元。由于基层防保站经常绕过上级防疫站,直接从不法商贩手中购买疫苗,为地下假冒疫苗交易大开方便之门。“有些人甚至装生理盐水卖。”一名熟知地下交易的人士说。为图“全尸”放弃尸检

  本报讯 据《新闻晚报》报道,作为安徽省泗县疫苗事件中唯一一名死去的女孩,李威的死是解开疫苗事件的关键线索之一。

  问题是:李威的尸检一直未能进行。对此,泗县水刘村村委书记刘立标解释说,6月23日中午,李威在泗县人民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第二天晚上,刘立标找到李守刚说,如果要尸检,就要把孩子的内脏全部挖出来运走,到时孩子也不会留个“全尸”,让李守刚一家人好好考虑一下。听到这个说法,李守刚动了心,马上把女儿的尸体从殡仪馆拉了回来,将孩子葬在菜地里。

  刘立标说,自己去劝说李守刚,完全是出于李家的利益考虑。而此前,泗县曾向媒体宣布,尸检正在进行。

  近260名学生已出院据新华社合肥7月3日电截至7月2日,泗县疫苗事件中300名学生大部分已出院,仅剩下40多名学生还在留院观察。(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