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晨报记者就性骚扰话题随机调查街头女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0:43 兰州晨报

  本报记者就性骚扰话题随机调查街头女性——— 职场公交车是重灾区

  6月26日,随着《妇女权益保障法修正案草案》在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上提请审议,性骚扰这一问题开始进入立法程序。

  你身边有性骚扰吗?

  主要集中在哪些场合?

  有哪些方式?

  近日,本报派出两路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调查。

  职场上常遇刚刚从大学毕业的张小姐曾在一家私人电脑公司打工,她的经理是一个30多岁看起来文质彬彬的人。有一天晚上10时许,她突然接到了经理的电话,经理在电话中先是夸她近日表现不错等等,但是说着说着就变味了:“这两天妻子不在家,我感觉很寂寞,你一定是个处女吧……”越说到后面就越不堪入耳,小张惊呆了。

  没几日小张便辞职了。

  王女士离异后独自带着孩子靠在一家私企打工为生,可是老板的性骚扰又让她陷入两难境地。近日,王女士总被经理以工作为由叫到办公室谈话,起先经理还只是以暗示的眼神“挑逗”王女士,后来,见王女士无动于衷,老板的性骚扰进而变本加厉,经常在下班时以各种理由让王女士留下,不但以调动岗位、加工资等条件进行利诱,而且一旦没人就对王女士动手动脚,而后更是在半夜三更拨打王女士的手机进行骚扰,使王女士面临着要么就范要么辞职的两难境地。

  公交车上频发在采访中,一位刘女士向记者倾诉了她的遭遇:一日,她在下班高峰期乘坐公交车回家时,站在车上的她感觉到有人蹭她的臀部,一转身竟发现是一老汉,她便没在意。但是不一会儿,她感到后面的动作越来越明显,她往前挪了一步,没想到那老汉又跟着挪了一步而且贴得越紧了,她气急了便转身将老汉骂了一顿,那老汉自知理亏,在下一站便灰溜溜地下车了。在采访中记者发现,类似的事情很多女性都遇到过。

  骚扰方式五花八门江女士称,上司常给她发“荤段子”,让她有一种被侮辱的感觉。张女士称,办公室里,一些不检点的男同事喜欢聚在办公室大声讲黄色笑话,非常尴尬。李女士称,利用职务之便,强迫异性下属陪吃饭、陪喝酒这种性骚扰好像越是在大公司越容易发生。王小姐称,在QQ聊天时,一些无聊的男子将不堪入目的黄色图片强行传过来让人非常尴尬。

  本报记者石玉龙田海珠(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