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中国,3个月不看市场就会落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0: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青岛讯

  (记者卢德夫摄影报道)7月1日,专程从日本赶赴青岛参加2005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SINOCES)的索尼(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小寺圭接受包括本报在内的国内少数几家媒体采访时首度对外承认,索尼公司将在9月底由新任CEO斯金格宣布全球重新调整计划,中国也会包含在其中,但不会裁员。

  9月底宣布重整计划

  记者:6月22日,斯金格接替出井伸之出任索尼全球CEO,索尼会否重组?

  小寺圭:9月底会宣布新战略。不过不是重组,而是重新调整,目标是“团结在一个索尼下”。过去几年索尼已进行重组并裁员2万人,但中国反而增加员工。

  记者:这次全球调整对索尼中国业务和管理方面会有什么影响?

  小寺圭:我本人在斯金格上任前与他交流过,可以肯定地说,不会有负面的变化,中国业务会进一步加强。

  记者:索尼前任CEO出井伸之曾表示2005年是在华业务成为索尼集团第四大支柱的截止期,今年能否达成目标?

  川崎成一(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单个国家来算,中国业务已经在索尼全球排第三。

  小寺圭:我们已经在今年4月成立了索尼中国工程设计集团,这就意味着,索尼中国的很多业务,尤其研发今后可以不必依赖日本。加大在中国的出口量会对整个索尼集团业务有很大贡献。

  笑言喝酒是最大困难

  记者:现在中国市场上的产品差异化越来越小,价格不断走低,一向奉行高价的索尼怎么应对这种局面?

  小寺圭:现在中国市场是个高度竞争的市场,但这个饼还会越做越大。索尼的力量在于综合,如果能提升5%的品质,即使提高50%的成本我们也要做。说实在的,中国市场变化非常快,如果不经常去看各种展览,会不知道有哪些技术和产品更新,在中国,3个月不看市场就会落后。

  记者:你从去年就任索尼中国董事长以来,有没有感觉到什么困难?

  小寺圭:我面临三个困难:第一是不会喝酒,而在中国会见合作伙伴时很重要,这一直是我在中国遇到的最大问题。第二是语言不通,但是我已经不年轻了,学习不了语言了(笑)。第三个困难,便是需要花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说服东京总部那边,我要告诉他们中国市场有多大。(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