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孤胆英雄”泽国救出16学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0: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孤胆英雄”泽国救出16学生(图)
何水帮和被他救出的16名学生合影。

  文/图记者 王松平 通讯员 刘新晖、李先德

  6月20日,粤北翁源周陂镇礤下6个村受连日暴雨和特大暴雨的袭击,遭遇百年一遇的洪涝灾害。洪水冲过围堰,冲入民房。位于低洼地段的礤下小学遭洪水围困,洪水淹没了校园,学生和老师都躲到了二楼,有645人师生被困洪水之中。情况万分危急!

  村民何水帮得知自己的孩子被困在学校后,先把自己的小孩救到安全地带,又趟着齐胸的洪水救出16名学生,再去搬开阻挡学校泄洪的一块门板时险被洪水冲走,此时,何水帮纵身一跃双手死死抓住一根房梁才保住性命。被救出的16名学生对何水帮感恩不尽。

  泄洪险被洪水吞没

  昨日,在翁源周陂镇礤下村礤下小学,何水帮向记者讲述了那惊心动魄的一幕。当日8时40分左右,何水帮趟着深一脚浅一脚的水来到学校,此时,学校已被洪水围困。何水帮先和几位学生的家长把自己的孩子救到学校,转移到安全地带。然后与其他家长自发组成一个抢险小组,由何水帮进去转移学生,其他几个接应。

  洪水汹涌着往学校里灌,何水帮趟着齐脖子的洪水走进学校,把学生一个个往外转移,先后救了16个学生。

  此时,学校水深已达1.5米以上,木柴、垃圾等漂浮物一起涌进校园,如果不及时泄洪,后果将不堪设想。

  何水帮趟着快到脖子的洪水,走到围墙边,准备打开围墙门,因水位高,他摸索到围墙门前,打开墙门,洪水一下子倾泻而出。洪水把他冲退了两步,又向他卷来,何水帮顾不得多想,纵身一跃,抓住旁边一间房子的房梁,死死不放才保住性命。

  何水帮和洪水战斗了1个半小时,后和镇、村、派出所等一起帮助学校排除了险情,成功把645名师生转移到安全地带。(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