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机构下半年仍看好蓝筹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0: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中金:股改释放蓝筹股估值风险

  海通:A股已具有投资吸引力

  招商:蓝筹股定价仍偏高中关村、国泰君安对下半年市场机会比较谨慎

  本报讯

  上周,众多券商研发机构发布了2005年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这些报告显示,机构们对下半年的行情以及市场机会的分歧比较大。

  中金公司认为,如果宝钢方案可以顺利通过并实施,市场将会形成一定的预期合理对价的共识,有助于推动多数公司的股权改革进程,加速A股市场估值水平的无成本回归,目前的股改将大大释放蓝筹股的估值风险。

  随着大部分试点公司的股改方案尘埃落定,资金有可能流回到目前因无法参与股改而被抛弃的优质公司,如万科A、福耀玻璃等。中金公司还认为,水泥、电解铝、房地产、轿车、火电等行业,具有一定的机会。

  海通证券认为,从行业估值水平考察,A股市场的估值继续维持在较低的水平。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的推进,A股的价格在支付对价之后还将进一步降低,A股市场的投资回报水平已经呈现一定的吸引力。

  在对具体股票的选择上,海通证券还是倾向于非周期类的公司,对于周期类的股票,建议选择寡头行业或者子行业的大公司进行投资,同时维持对能源、旅游服务、商业贸易、传媒行业的增持评级。

  招商证券认为,在全流通预期下,H股市场将继续成为A股市场合理定价的重要参考。与H股市场相比,即使考虑股权分置改革,目前A股市场蓝筹公司的定价水平仍然偏高10%左右。

  分行业看,信息技术类行业估值压力仍然较大,交通运输类行业也是定价较高的一类群体。特别是航运、港口等行业,受出口增速回落影响,前景也正在发生变化,业绩增长前景对高定价的支撑正在减弱。

  水泥、煤炭、银行、汽车、钢铁、有色、石化、房地产、造纸等周期性行业目前普遍具有接近H股市场定价水平的趋势,但也与A股投资者预期国内经济见顶回落的担忧有很大关系。

  酒精饮料、食品等非周期性消费品行业定价水平与H股市场及国际市场基本相当,这些对经济周期最不敏感的行业看起来仍将是未来最好的防御型品种。

  另外,中关村、国泰君安等也对下半年的投资机会进行了分析,不过,对下半年的市场机会,他们都比较谨慎。(成都商报)(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