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鲁木齐“限价手术”悄然风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0:55 乌鲁木齐晚报

  1500元,包括了一个阑尾炎患者的所有手术费用,疝气修补术只需用2000元便可“大包干”……位于乌市和平路的乌鲁木齐市康桥医院,日前推出“限价手术”,对15种常见手术进行“明码限价”。

  医院向患者承诺,在限定的价格之内给病人治好病,如果实际结账时超出手术限价,超出部分由医院自己“买单”。

  目前,在乌鲁木齐市推行“限价手术”的医院并不只是康桥医院一家。这种手术收费方式由于透明度非常高,很受患者的欢迎。

  据康桥医院院长黄强介绍,这一举措是为了减轻病人负担,增加收费透明度。通过单病种限价,可以挤掉乱检查、滥用药物和耗材的虚高水分,最大限度地降低患者的负担。

  业内人士说,实行手术最高限价其实是一种竞争的手段,随着医疗机构走入市场,必然会引起医院之间展开对病人的争夺,从手术实行最高限价来看,医院还是有让利空间的。:(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任华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