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重新确认20个收费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0:55 乌鲁木齐晚报

  即日起,参加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以及参加导游资格考试的人员,需继续交纳一定的报名考试费;而个体工商户在进行注册登记时也不再享受免费注册登记了。

  7月1日,记者从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曾在今年年初被取消的54项收费项目中的20项,经自治区相关部门多次审核,决定对该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重新准予收费。

  据了解,自治区为了减轻企业和社会各界的经济负担,曾在今年1月1日公布了我区第一批被取消的行政许可收费项目,其中共涉及71项许可事项中的54项收费项目。在《关于第一批取消行政许可收费的通知》中,对于被取消的行政许可所需费用,曾要求由同级财政在部门预算中按照履行职能的需要予以安排。

  但由于被取消的54项收费项目金额高达近1亿元,且我区同级财政预算经费都普遍较为紧张,在经过半年的运作过程中,我区同级财政在部门预算中对此无法进行调剂。在此种情况下,自治区财政厅、自治区发改委对有关部门的行政许可事项涉及的收费项目多次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并进行重新审核,在报请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后,决定对有收费依据的20个收费项目重新准予收费。

  此次重新准予收费的项目中,包括涉及工商部门的企业注册登记费、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费、广告经营单位注册登记费;涉及农业部门的种子经营许可证工本费,种子生产许可证工本费;涉及无线电部门的无线电频率占用费;涉及民政部门的社会登记费,收养登记费;以及涉及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的计量收费和国土资源部门的土地登记费等20项。:(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李敏燕

  (来源:新疆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