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鲁木齐市社会治安信息观测活动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0:55 乌鲁木齐晚报

  6月30日,乌鲁木齐市社会治安舆情信息员培训学习班正式开课,标志着乌鲁木齐市社会治安舆情信息观测活动正式启动。乌鲁木齐市也是全国社会治安舆情信息观测的首个试点城市。

  当日,来自天山区等乌鲁木齐市6城区及各媒体的60余位社会治安舆情信息收集员,接受了有关治安信息收集、报送的注意事项、如何做好基层社会治安信息收集报送工作等相关知识的培训。

  作为全国社会治安舆情信息收集观测的首个试点,乌鲁木齐市的社会治安舆情信息收集、报送将于7月上旬正式展开。届时经过培训的信息收集员,将主要针对人民群众关心的社会治安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向政府反映,使有关部门可以及时掌握影响社会稳定中具有前瞻性、预警性的信息并及早采取有效措施,把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中,避免矛盾纠纷激化和酿成群体性事件。

  本次全市共设立了20个信息收集站,大专院校、人流密集地区成为观测重点。

  乌鲁木齐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吕德祥在会上表示,信息员以各自角度接触社会,从不同的方面和层次了解更多的社会治安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将信息通过一定的渠道反映上来,可以为治安管理提供一定的参考。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法委副秘书长、区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刘新胜出席了开班仪式。:(责任编辑:高毅 写信)

  作者:王琴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