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沉箱重2237吨高18.9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0: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蒋悦飞 通讯员郑祖平、罗斯、帅叔龙)记者昨日获悉,广州港南沙港区二期工程已经进入码头主体施工阶段,首个举行沉箱已于日前安然就位。只要119个沉箱在海中间一字排过来,6个5万吨级泊位的南沙港区二期工程主体就建成了,这也将是华南地区最大的重力式结构码头。

  日前,中港四航局技术人员和船机设备按照计划,乘潮水低位期,开始将首个沉箱从临时置放点,抢运到码头基床点,在卫星定放系统的指引下,历时6个多小时,准确将沉箱安放在深达34米的基床上。这次安放的沉箱重2237吨,长17.84米、宽15米、高18.9米。

  据南沙港区工程总指挥吴裕昆介绍,二期工程6个5万吨级集装箱泊位,是按照10万吨来建造的,主体由119个巨型沉箱组成。每个沉箱都重达2000多吨,当119个巨型沉箱在目前还是汪洋一片的海中央一字排开,就组成了岸线南沙港区长2100米,港纵深1300米,陆域面积约270万平方米的码头主体。接着再进行回填就成了码头,概算总投资约50亿元。目前已经造好了50多个沉箱,预计到今年11月,119个沉箱将全部造好。到2007年9月份,6个5万吨级的南沙二期工程就能全部投产。(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