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周大件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1: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二手车流通办法有望年内出台

  据新华社消息29日从商务部获悉,备受关注的《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有望年内出台。据市场建设司司长廖建成介绍,按照《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规定,二手车交易市场不得直接从事二手车经营,不能对外从事二手车鉴定评估经营活动,二手车鉴定评估机构必须是独立的中介机构。此外,还对二手车交易市场的设立条件和程序进行了规定。同时,商务部正在制订《二手车交易规范》《二手车鉴定评估规范》,并在修订《二手车鉴定评估师国家职业标准》。中国政府汽车采购与协议供货

  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6月28日至30日,由经济日报社和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共同主办的“中国政府汽车采购与协议供货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这是政府采购协议供货制度在我国全面实行以来,汽车企业与政府采购单位之间进行的一次规模最大、最密切的接触。(车讯)

  德国大众Touran2.0TDI召回事件不涉及国产途安

  日前,德国大众因离合器问题在全球召回约44000辆Touran轿车,故障表现为个别车辆有渐强的风噪声及离合器受损现象。召回范围涉及2004~2005年生产的装有2.0TDI发动机的Touran轿车。据悉,国产途安不在此次召回范围内,德国大众召回涉及的2.0TDI柴油发动机和6挡手动变速箱从未在中国国内生产和使用。(汪云青)

  神龙产销计划上调2万辆

  明年将增加三款车型

  法国标致雪铁龙全球总裁佛尔兹日前在北京表示,鉴于神龙汽车公司今年1~5月份的良好市场表现,公司董事会决定在原先计划产量11.5万辆的基础上增加2万辆,新计划为13.5万辆。佛尔兹同时表示,明年神龙汽车公司将增加三款全新车型。(车讯)

  一汽丰田推出周年纪念款花冠威驰

  7月1日,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推出了今年的全新纪念车型:花冠一周年纪念车和威驰三周年纪念车。

  在价格方面,花冠一周年纪念车的自动挡价格为15.98万元、手动挡价格为14.78万元;而威驰三周年纪念车则维持了1.3LGL级别的原有价格不变。(汪云青)(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