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讨35元找人捅死工友妻子 凶手已有三人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1:01 金羊网-新快报

  事发东山区永福路某工地,凶手已有三人落网

  新快报讯(记者 张小奋 实习生 陈子栋)昨天下午2时许,东山区永福路某工地门口突然窜出四名手执钢刀和铁棍的彪形大汉,随着旁边江某一声令下:“给我砍他们!”话语刚落,只见这四名男子直朝刚刚打架调停准备前去医院敷治的段美宏夫妇二人猛砍过来,其中,妻子邓清兰身中一刀,因伤及心脏,送医院途中不治身亡。发生此悲剧事因段美宏拖欠江某35元所致,事前曾发生口角大打出手。从警方处获悉,两名杀人疑凶和江某已被警方刑拘,另两人仍在逃中。

  死者妹妹受惊过度昏迷不醒在白云区人民医院,记者看到,邓清兰的尸体已经被运往停尸间接受法医的检查,丈夫段美宏站在一旁,眼角被打肿,下巴上有被咬过的痕迹,短裤上染满了鲜血。他看着妻子的尸体,满脸悲愤。在九楼的病房里,死者的妹妹邓小华昏迷不醒,双腿满是鲜血。病房的护士称,她并没有受伤,只是受惊过度昏厥过去,现在正在吸氧。妹妹的丈夫陪在身旁,满脸呆滞,既不说话,也没有任何动作。只是在妻子被噩梦惊醒抽搐时,才握着她的手,告诉她不要紧张,一切已经过去。一位急诊科医生告诉记者,35岁的邓清兰被送来医院时抢救时已证实不治。“她身上只有一刀,并且是最致命的一刀,刀是从背后捅及心脏致死。”

  四彪形大汉当街拿刀砍人工友林小刚目睹了这起惨剧发生的全过程。他告诉记者,死者的丈夫和指使行凶的江某都是四川广安人,现在都在永福路某工地做工,两人平时关系并不差,但不知道为什么在昨天中午12时左右两人动了手,在打斗中,江某将段美宏的下巴咬掉了一块肉。后来在众多工友的劝阻下,两人答应去工地办公室调解。但是,不解气的江某在办公室里就打电话叫人过来帮忙。正当段美宏、邓清兰夫妇想上医院治疗时,刚走出工地大门。就听见江某一声令下“给我砍他们”,四名手执钢刀铁棍的彪形大汉就冲了上来。邓清兰的背部被捅了一刀,倒地不起。行凶者见目的已经达到,就连忙叫了两辆的士意图逃窜。此时,一个路边搭客仔不顾歹徒手中有刀,奋力追去,在围观群众的帮助下,终于堵住了一辆的士,两名匪徒只好束手就擒。

  打斗只因35元钱记者从死者妹妹邓小华口中了解到,段美宏、邓清兰夫妇刚到广州时因为生活拮据,向江某借过35元钱。而他们在工地正式开工之后,曾多次想还钱给江某,但是恰巧江某都不在。昨天中午,江某因为与别人“炸金花”(一种扑克牌赌法)输了很多钱,就向段美宏要钱,段美宏一时身上没有,江某就骂开了。争执未果,两人就开始动手,江某一口就咬掉了段美宏下巴上一块肉。“然后他就叫人来砍我姐夫了,才35块钱,用不着这样的啊。而且我姐姐昨天晚上还去还钱了,他又不在。”从警方获悉,江某和两名疑凶男子现已被刑事拘留。目前,警方仍在追捕另两名在逃凶手。(报料人:王先生奖金:100元)

  (金陵/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