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养父养母救爱女续:梦晨有望一周后出层流病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1:01 金羊网-新快报

  庞父承诺梦晨康复后带其认亲

  新快报讯(记者 钟起龙 实习生 黄琼 通讯员 宋忠雷)备受羊城市民关注的白血病女大学生庞梦晨的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已于6月24日顺利完成,近10日过去了,她的恢复情况如何,这也牵动着无数市民的心。昨日,记者再次来到了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探望梦晨。

  出现发炎症状喝水都困难在梦晨接受观察的层流病房前,记者正好遇上掩门出来的庞新刚,他呆呆地倚门站着,仍保留关门那一瞬间的姿势,见有人过来才惊醒般匆匆用手揩去眼角的泪水。记者上前询问是否梦晨的病情有变化,他吃力地摇摇头:“太难受了,看孩子那难过的样子我实在是太难受了……”原来,两天前,梦晨出现了体温偏高、咽喉发炎、舌头溃烂等症状。到了昨天,已经严重到口腔黏膜破损、咽喉肿痛而导致无法开口说话。刚刚庞新刚给她送进去的稀饭,喝一口要很用力地分几口才能咽下去,懂事的孩子难过得泪花直流,却还笑着对父亲摆手。梦晨的主治医师欧瑞明医生介绍,她出现发炎症状并非异常。现在只要保证梦晨处在无菌环境,再过一周左右,等她体内的造血干细胞长好后,她就可以出层流病房了。

  有望两个月后出院欧医生表示,梦晨所患的“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是白血病中最容易治疗的一种,只要有合适的骨髓捐赠者,治愈率可达70%,由于大姐与她的血样配型十分吻合,而且她的年龄偏小,所以手术成功率将更高。照目前的情况看来,梦晨出层流病房后再经过两个月左右的治疗,情况稳定后就可以出院了。其间要同时接受半年左右的预防抗排斥治疗,无大碍后就可返回学校继续学业。再经过一至两年监察无复发后,才算彻底治愈了。

  “孩子好了以后我要带她去认亲”梦晨亲生父母在广州期间,这是庞新刚说的最多的一句话。由始至终,他犹豫着不告诉孩子真相,不是怕失去孩子,而是怕孩子无法接受病情和身世的双重打击。记者询问为何要等梦晨康复了才认亲,庞新刚犹豫了很久,才幽幽地说:“我不放心……当年孩子刚生出来就被狠心地抛弃,现在她得了这么重的病,要花那么多的钱,我实在不放心,要认亲也要等我女儿恢复健康了以后,不能让人家嫌弃……”

  (金陵/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