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儿身男儿心生活痛苦 妙龄女患易性僻期待变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1:02 中国新闻网

  在秦非的心里,她是一个男孩,她恨上天给她的女儿身。她无数次想到过毁掉自己的女性特征。几天前,她向一位素昧平生的麻醉科教授寄去了3封求死信———“尊敬的医生:我想请您为我实施安乐死……以结束我20年来的痛苦挣扎,生不如死……”

  收信人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专家门诊麻醉疼痛专科的万学清副教授。6月17日,万在信箱里发现了秦非的第一封信。接下来,短短一个星期,第二封、第三封相同内容的信不期而至。一个年轻人对死如此“执着”,这让万教授感到了事态的严重,他按信上所留的号码拨通了电话。

  交流几次后,秦非向万教授打开了心扉。6月29日,她独自来到华西医院。秦非告诉万教授,她从9岁以后,渐渐发现自己是一个不正常的人,她生就一副女儿之身,却又身怀一颗男孩儿心。“我是一个性别畸形的人。在父母眼里我是一个怪人,也许还被看不起……”

  秦非曾经对变性充满了希望,但因经费问题,在一次次希望落空以后,她和父母的关系一天天对立起来。在华西医院院报上看到万教授的资料后,秦非向万寄出了求死信。

  万教授很同情秦非的遭遇,他告诉秦非,她的痛苦并不在身体上,而是在心理上,作为一个麻醉科的医生,他只能解除人身体上的痛苦,对于心理上的痛苦却无能为力。

  ——哽咽对话:女儿身男儿心我活得痛苦

  对于一个年轻人来说,竟然向麻醉科医生提出要安乐死,而且态度如此坚决,究竟为了什么?

  前(2)日下午2时许,在青羊小区的一个茶房里,秦非和母亲一起如约出现。秦非身穿蓝T恤、白短裤,脚上是一双运动鞋。虽然面目清秀,但我们还是很难将眼前的这个年轻人划到女性的行列里。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发现了自己与众不同?

  秦非(以下简称秦):大约是在八九岁的时候,在那之前我过得很幸福。到了小学5年级后,我发现,我原来和别人是那么的不一样,别人不会为上厕所、课间操而烦恼,可是对于我而言,这些全都变成了一种折磨。我无法面对自己是一个女孩的事实,我恨自己的女人身体,于是长年都穿长衣长裤;于是千方百计不在学校里上厕所;于是我逃课,找各种理由请假。最后,我在老师、同学眼里变成了一个懒人,一个怪人。

  记:你的情况父母知道吗?

  秦:我刚开始刻意掩饰自己女性身体时,父母以为我仅仅是因为女孩子怕羞才那么做。一直到我初中快毕业了,他们才开始感到了事情不对劲。我也曾试图告诉他们我的真实情况,我给他们看我的日记,跟他们讲我的痛苦心路。可是没有用,他们始终还是认为我只是不懂事,在跟他们赌气。

  记:你没有想过通过手术来改变现状吗?

  秦:我们去了上海、北京、西安,经过医院检查,我的身体一切正常,但大部分医生都确定,我的确患有易性僻,也有医生建议我通过手术来矫正。但因为我的家庭根本就无法承担高昂的手术费。

  记:那这么多年,你究竟是怎么过来的呢?

  秦:因为自己的古怪行为,从小学6年级开始,我只能不断地转学。12年来,我已经换了不下7所学校。每一次转学,我都找各种理由骗父母。最艰难的是那段上寄宿学校的日子。就是在那段时间里,我第一次想到了自己动手毁掉身上的那些女性特征,第一次想到了以死来结束自己的痛苦。

  记:你想过自己有一天变成男人以后的生活吗?

  秦:我想过,其实一直以来我都是以一个男人的心态在活着。如果有一天上天真的恢复我的男儿身,我将会什么苦也不怕。但这样活下去,就算有人给我一个亿,我也不会真正快乐。

  ——家人无法接受女儿变性

  在采访的几个小时里,秦非的母亲马女士一直含着眼泪陪在旁边。

  据马女士讲,她没有工作,全家人的生活都是靠父亲微薄收入勉强维持。秦非小时候,马女士和丈夫刻意把她打扮得像一个男孩,只是希望能培养她的独立性,不想她太张扬。虽然这么多年来,女儿的痛苦他们也能体会到一些,但无论如何,他们还是无法接受女儿要变性的现实。

  晚10时许,记者和秦非的父亲通了电话。他在电话里还是不赞成女儿动手术,面对高昂的手术费,这位父亲也很无奈,“我们实在是没办法……”

  (因涉及个人隐私,文中人物为化名)

  【来源:天府早报;作者:孟信生、饶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