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刀烽外汇测评7月4日——惟涅磐方可重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1:15 人民网

  本周市场比较重要的数据是周三将公布的ISM非制造业指数和周五要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但是笔者预期非农数据对市场的影响应该比较小。而ISM若不良则非美有望获得一些喘息的机会。

  目前市场仍旧把焦点放在利率问题,上周美圆全面上涨理由颇多,但是仍旧是反复围绕利率问题做文章。美圆连续9次提高利率,笔者预期还可以提高3到5次。这样后期美圆再提高两到三次利率后,市场才会开始猜测美圆的利率是否可以继续提高非美货币则有望获得明显上涨,但是短期在8月之前非美仍旧被市场的空头氛围覆盖。

  欧元已经被逼到绝路,事实上欧元正在逼近1.17,而这个价格不仅仅是04年低点的支撑,同时6年欧元也是在这个价格附近诞生。因此一旦这个价格有失,市场将丧失信心。但是笔者认为目前的市场氛围之下,从目前价格反弹并不利于中期走势,倒是欧元破1.17让市场丧失信心,才是真正可以构筑底部的地方,正如笔者在讲座中多次谈到的“没有支撑才是最大的支撑,没有阻力才是最大的阻力”。当然1.18附近欧元有一些震荡反弹的短期走势是比较正常的。

  下面就各个货币情况进行简单分析:

  欧元/美圆

  欧元周五破位后,2030已经构成日内的明显压力,有该价格考虑设立70、80点的停损的情况抛售短期的欧元。

  欧元预期后期还会向1.18附近运行,由于日内欧元受到1.20压制,因此介入意义不大,反而考虑在1.20附近抛售日内欧元。从长期眼光来看若欧元大力直接跌破1.17,将考虑分批建立欧元中期头寸。而短期可以在1.18适当介入,停损1.1749,看1.19之上。

  英镑/美圆

  英镑客观存在一些反弹的空间,需要等待形态稍微稳定后即可介入,目前还太适合介入,笔者将继续观察。

  而由于英镑大约7500位置也是中期位置,因此可以考虑在7500到30介入,7459停损,博100点反弹。

  需要强调的是最近投资者出现亏损不奇怪,但是如果出现明显的亏损则是非常不正常的现象,笔者上周提出的一个英镑的操作思路,虽然判断错误了,但是损失仅仅30多点,而同期英镑下跌了300点。而如果投资者依据笔者提出停损的思路操作,近期也难以亏损。希望亏损的投资者反思下自己的操作手法是否合理。

  美圆/日圆

  日圆接近112,预期会有一定支撑,可等待稳定后考虑介入,目前观望。日圆115-115.50为中长期位置,支撑意义非常可能在今年仍旧有效,这样,日圆若快速回落,笔者未来会考虑在113到115之间分批建立日圆多头头寸。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