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十大行政区主要建筑装饰灯均采用“汕头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1:28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谢文雄摄影报道)“孔雀开屏,艳丽多姿;虎狮摇头摆尾,憨态可掬;圣诞老人会跳舞;财神爷恭贺发财……”一具具栩栩如生的卡通纱灯富于动感,令人爱不释手。目前,这些“汕头货”在香江大受欢迎,香港十大行政区的主要建筑物均采用汕头产的卡通纱灯。

  香港作为繁华的国际金融中心、国际大都会,需要大量美仑美奂、活灵活现的花灯、纱灯点缀,特别是今年9月份迪士尼乐园将交付使用,香港更是张灯结彩庆祝这一盛事。汕头市凤凰灯饰有限公司凭借雄厚的实力,富有创意、动感的卡通花灯、纱灯灯饰力挫群雄,成为十大行政区主要建筑物的首选饰物。

  目前,香港的各大行政区均采用“汕头花灯”为饰物。维多利亚港两侧的商业大厦、标志性建筑物内必有“汕头纱灯”,在中银大厦、华润大厦、长江实业大厦、帝国中心、香港会展中心、信德中心广场……等等大型建筑物内,汕头纱灯使各种标志性建筑更加神气毕现。

  1999年,汕头凤凰灯饰开始进军香江,并在当年的圣诞节灯饰竞标项目上一举夺魁,赢得好评。由于汕头纱灯灯光效果好,所营造的节日气氛浓,灯饰造型、色彩、动作每年都有创新,因而凤凰灯饰公司成为香港特别行政区康乐文化署、民政事务署的“特指灯饰竞标单位”,使汕头纱灯在港倍受青睐。

  记者近日在该公司制作现场看到,各种纱灯琳琅满目,有一尊狮子纱灯,只要制作人员一接通电源,狮子全身便绽放七彩光芒,还不时发出“狮吼”,又有“圣诞老人”纱灯霓虹灯闪烁,音乐铿锵节奏强烈,“老人”在音乐伴奏下翩翩起舞……

  据制作者介绍,这些现代纱灯,系结合潮汕传统纱灯改造而来,加以发挥创新,添加更多时尚东西,使原来平板的纱灯会发声、做动作,变得可亲可爱。潮汕现代纱灯,既保留东方传统文化,又揉合西方前卫美感,为香港以及欧美等地客户所欢迎。(来源:《汕头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