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窃贼撞见户主 竟示意勿声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1:28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郑成武)俗话说,做贼心虚。可时下盗贼的胆子似乎越来越大。市区金湖路112号的住户们怎么也没想到,仅仅一夜之间,该楼的防盗门和楼上4户人家的钢门铁门形同虚设,全被盗贼轻易撬开。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在撬门入室撞见一位户主时,窃贼竟示意其不能声张,以免惊醒他人“坏了他的好事”。

  7月2日早晨,市民刘某致电记者,称其居住的金湖路112号同一楼梯有4户人家一夜之间铁门钢门全都被撬,其中3楼一户人家还被破门而入,并被盗走一些财物。

  遭入室盗窃的3楼户主张某告诉记者,7月2日凌晨3点左右,窃贼在悄无声息撬门后进入他家盗窃。期间,张某的妹妹被惊醒,意识到有窃贼入室,出于安全考虑,她不敢声张只能假装睡觉。窃贼在房间里肆无忌惮地翻箱倒柜,最后将其父一些衣物和她的一个手袋偷走。

  但衣物和手袋并不能满足窃贼,于是便将目标转向张某及其妻子的房间。由于房间被张某的妻子从里边上锁,窃贼只好撬锁。这一撬惊醒了张某的妻子,在她起来开门的一瞬间,和窃贼打了个照面,被发现的窃贼此时竟不慌不忙地用“手语”示意她不能声张,然后借着夜色迅速逃离现场。反应过来的张某和家人于是立即报警,并在楼梯转角处找到被窃贼丢下的衣物和手袋,衣物和手袋里约200元现金已被贼人取走。据张某家人称,这个贼人是一青年男子,身高1.6米多。

  经金砂派出所民警现场勘查,该楼梯共有2、3、5、6层4户人家被撬门,3楼一户人家被入室盗窃。据该楼的居民称,在近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里,该楼附近已有近10家住户和临街铺面遭窃贼入室撬盗。居民们分析,由于作案方式类似,而且时间地点较为集中,可能是同一个盗窃团伙所为。居民们呼吁有关部门加大打击力度,狠狠打击这伙盗贼的猖獗嚣张气焰。(来源:《汕头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