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父母苦心孩子大学忙恋爱 农家父致信高校诉心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1:30 中国新闻网

  一位农村家长的来信

  尊敬的院长:

  您好!

  我是一个普通的农民,由于党的富民政策好,我家走入了小康生活,特别令人可喜的是,我家结束了祖宗十三载(代)没有大学生的历史,我终于有一子在贵校读书了。

  可是,令我担忧的事也随之而来了。上次黄金周他回来休假时,对我说:“爸爸,从本月起请你每个月再多给我400元钱。”我问他做什么用,他说,谈了一个朋友,每个双休日要出去玩,我说学校同意吗,他说教育部下了文件,大学生不仅可以谈爱还可以结婚。我说,长沙市的房子住得起吧?他说,在我们学校周围有好多好多的旅社,一般只要30—50元一晚,我说,这样难道对学习没有影响吗?他说,我会正确对待的,万一我大学毕业后没有找到工作,也可以为你带一个媳妇回家吧。

  可怜天下父母心,尊敬的院长,我们作为家长,最终希望的还是通过几年的学习,(儿子)毕业后能够找上工作,而且是一份比较好的工作,有了工作就不担心没有好的堂客。据我儿子说,学校谈情说爱的大有人在,到了双休日附近的旅社都是爆满,我真担心那些家境并不富裕的大学生的父母会怎样。俗话说崽卖爷田心不疼,长此下去我觉得总会不妙。因此我代表所有在贵校读书学生的家长提一个建议,就是请求学校还是在这方面管一管,让我们的孩子在学业上、在以后的工作上有一个双丰收。谢谢院长!

  为了不伤儿子的自尊心,我只好不将本人的真实姓名和地址告诉您。为了谨慎起见,我还特别挂号邮寄,这就十足证明我对此事的重视,请求院长三思!谢谢!

  一位家长

  记者点评:可怜父母心

  这是长沙河西某高校一位学生的家长写给该学院院长的一封信。

  这封朴实的来信,不仅仅是“一名家长”的心声,哪个做父母的不“望子成龙”呢?可以想象,当听到“万一大学毕业后没有找到工作,也可以带一个媳妇回家”这样的话时,他们有多么伤心、失望。

  “一年土,二年洋,三年四年不认爹和娘。”在此无意指责谁,我们只想问一问,当你搂着女友卿卿我我、出入餐馆卡拉ok大把花钱时,有没有想到你的父母此刻也许正在闷热的田间挥汗如雨、正在工地上搬砖头、正在大街上扫垃圾、正在为你的学费而辗转反侧呢?

  学习知识,不一定非得要有多大出息,但至少应该明事理,做一个有情义有担当的人。学生时代经济尚未独立,还是应以学业为重,多体谅体谅父母的苦心啊。(来源:三湘都市报;作者:刘晗、彭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