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大高发疾病 专家给出对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1:52 武汉晚报

  针对心脑血管病、呼吸道和胃肠道疾病高发的现象,武大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魏捷、市一医院呼吸科主任孙洁民昨介绍,老人、孩子、体弱者,以及露天工作人员和旅游者是发病的高危人群,需特别关注。

  心脑血管疾病:主要是天热后中老年人休息不好,食欲差,火气旺,因而诱发了心脑血管疾病。对策:

  保证每天充足的睡眠时间,按时进餐。有高血压病史的患者,要定时吃药,适当锻炼身体。

  如果从空调房外出,可先用手揉搓鼻翼两侧,以适应外界温度。有晨练习惯的中老年人,可适当降低活动量。胃肠道疾病:

  主要是吃生冷的食物过多,胃肠不能适应。同时,一些食物在高温下变质,增加了患病风险。一名35岁的男青年,将没有用保鲜膜“包装”的西瓜放在冰箱两天后,昨美美地“享受”了一顿,结果出现腹痛、腹泻。对策:

  尽量吃新鲜食物,不暴饮暴食生冷食物。呼吸道疾病:

  目前,感冒、支气管炎、肺炎和发烧的病人都多,常由于使用空调不当、着凉和天热导致抵抗力下降有关。对策:

  使用空调一定要保持空气流通,中老年人要尽量避开风口,适量加衣和保暖,如果有发烧,要及时就医。老人不要自行吃退烧药,以免拖延病情,引发老年性肺炎。

  (记者 胡义华 谢东星)(来源:武汉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