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气持续高温 我市各大医院门诊吃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1:52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谢东星胡义华)气象部门预报,武汉盛夏提前半月到来,为百年来所罕见。本报记者连日走访江城多家大医院发现,高温首先击中老人和孩子,医院门诊和住院部吃紧。

  昨日上午,市三医院儿科门诊等待检查和输液的病童排着长队。值班护士张红介绍,每日前来输液的病童超过百人,较高温前翻了一番。市儿童医院日门诊量更是突破4000人次,夜班一个医生就要看100多个号,到夜间10时,门诊大厅还有上百病童在做治疗。在该院内科二层,住院走廊的两边都加了床,记者点了点数字,整整加了35张。

  在武大人民医院急诊科,新病人想在输液室里找个位置都难。这时,家住武泰闸的黄爹爹被抬了进来,老人热得头痛脑涨,被诊断为脑血管病。在汉口的市中心医院,一位需要住院的神经内科病人,因内科住院部满员,不得不先住进脑外科过渡。

  在省妇幼保健院、省中山医院、省新华医院和市一医院等大医院,记者都看到了病人陡增的现象。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唐汉生说,老人和儿童对高温的适应性差,引起呼吸道、胃肠道和心脑血管疾病高发。他分析,如果高温天气持续,病人还有可能增加,各大医院的接诊能力进一步接受考验。(来源:武汉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