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郊县服务业实现双过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2:02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2005年,发展服务业成为领跑我市经济工作的主导产业,加强工作推动,加快大项目的引进和推进,上半年郊县服务业保持了健康、稳定的发展势态。

  各项经济指标实现双过半

  上半年,郊县服务业实现总产出201.18亿元,同比增长25.1%;实现增加值85亿元,同比增长26.2%;实现利税总额32.57亿元,同比增长23.7%。实现固定资产投资完成工作量54.12亿元,同比增长40.5%。四项主要考核指标均完成年度计划的50%以上,其中固定资产完成工作量已完成年度计划的62.8%。

  重点项目进展顺利

  今年初各郊县开工建设项目790个,总投资72.41亿元,列入市重点项目的88个,投资亿元以上的江宁区南京国际小商品城、浦口区国际建筑艺术实践展、明发滨江新城等14个大项目进展顺利。浦口区、雨花台区上半年狠抓项目推进,成果显著。

  重点强镇街服务业发展形势喜人

  上半年,10个重点强镇街优化产业结构,加大服务业的培育和发展,服务业逐步成为支柱产业,GDP已占到全街道经济总量的47%以上,宁南街道、泰山街道等已占到65%以上。宁南街道上半年完成服务业总产出9亿元,增加值5.3亿元,利税1.4亿元,同比增长30%;铁心桥街道成为发展服务业的后起之秀,将军山旅游和生产资料调剂市场的拉动,使得消费总量迅速增大,上半年预计实现服务业总产出2.4亿元,增加值1亿元,利税0.35亿元,同比增长22%;泰山街道服务业以商贸、房地产为支柱经济,江苏红太阳集团、金盛国际家居广场等一批龙头企业的拉动,上半年完成服务业总产出8.5亿元,增加值5.5亿元,利税3亿元,同比增长25%以上;燕子矶街道在城北市场群的强势拉动下,上半年各项指标增幅50%以上。

  五大节庆活动拉动郊县经济增长

  春节、雨花台区春牛首踏青节、溧水县梅花节、江心洲新春旅游月和五一黄金周,拉动了郊县经济迅猛增长,上半年郊县商贸流通业增加值30.5亿元,利税总额11.6亿元,同比增长26.1%、24.9%;餐饮业增加值9.32亿元,利税总额4.06亿元,同比增长27.6%、25.7%;旅游业增加值4.6亿元,利税总额0.8亿元,同比增长28.1%、26.2%。2005雨花“春牛首”踏青节暨世外桃源农业旅游专业村开园仪式,拉开了今年“春牛首”旅游的序幕,上半年累计接待游客达30万人次,创旅游业总收入2000万元。溧水县梅花节期间带来交通运输业、餐饮业、宾馆住宿和旅游小商品销售收入倍增。为期20天的“2005江心洲新春旅游月”期间,游客们走进农家,住农家屋、吃农家饭,吸引了数万国内外游客前来观光,带给江心洲相关收入1700万元。五一黄金周期间,我市郊县将军山、汤山风景区、珍珠泉、天生桥、高淳老街、八卦洲等地共创旅游业总收入5111万元。其中:门票收入821万元、餐饮业收入1850万元、宾馆住宿收入480万元、小商品销售收入1260万元、客运运输收入700万元。

  城乡结合部“四大商圈”扩容加速

  浦口区桥北商圈,今年逐步建设形成“桥北百亿商圈”,近期规划占地0.5平方公里、中期规划占地1.5平方公里、远期规划占地3平方公里,逐步形成与市区配套发展的新型商贸副中心,提升经营业态,增强辐射能力。2005年—2007年百亿商圈框架基本形成,实现销售收入80亿元;2008年—2010年百亿商圈基本建成,实现年销售收入100亿元。雨花台区精心构建宁南商贸区,奔驰、现代、陆风、北汽联合等新一轮汽车专卖店已陆续竣工开业,汽车专卖市场进一步扩大,市场规模不断壮大;目前正在全力推进的宁南商贸中心广场,总投资额达20亿元,规划用地面积20公顷,建筑面积超过30万平方米,目前,商贸广场所在地区已基本完成拆迁任务,正在进行容积率的调整和土地挂牌等各项前期筹备服务工作,力争今年年底局部开工建设,将建成集商业、娱乐、影城、美食、休闲等全新功能组合的南郊“ShoppingMall”。赛虹桥建材市场也在扩容建设特色区域。栖霞区强势打造城北市场群,今年加大二期1.8平方公里市场群建设,扩大市场集聚效应、打造市场对外形象。通讯员 陈筱琳(编辑 小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