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口箱子里藏了500多枚珍稀纪念章清理爷爷遗物 清出一堆珍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2:09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近日,市民赵先生在清理爷爷的遗物时,发现保存完好的几十张精美的剪纸和500多枚各种各样的毛主席纪念章。
一口箱子里藏了500多枚珍稀纪念章清理爷爷遗物清出一堆珍品(组图)
记者赶到赵先生家,赵先生向记者展示了两个信封、一个红色的纪念章以及一把短剑。在其中一个信封里,装着14张不同时期的毛泽东头像的剪纸。年轻时候的毛泽东气宇轩昂、踌躇满志,中年毛泽东则沉着刚毅,老年毛泽东和蔼可亲、笑容可掬。细腻处,一根根头发都清晰可见。而另一个信封右下角的红章上面写着:“世界人民爱毛选”。赵先生从这个信封里拿出了10张造型、服饰各异的各国女子的头像剪纸,包括我国少数民族服饰、非洲民族服饰等等。这些女子的头饰和衣服十分精美,每一位女子的手上都捧着一本书,书上写着“世界人民爱毛选”。信封的旁边摆着一个直径135厘米,用高级光学玻璃罩住的红色毛泽东纪念章,有文字注明:“珍稀纪念章”。纪念章旁边一把铜色的短剑也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剑鞘最上方刻着中国国民党党旗,正中间写着“蒋中正赐”几个字,拔出剑一看,正面刻着相同的内容。

  赵先生介绍,爷爷3年前去世,享年90多岁,老家在浙江温州。他们只听说爷爷来贵阳前曾经是当地一个电
一口箱子里藏了500多枚珍稀纪念章清理爷爷遗物清出一堆珍品(组图)
站的职工,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时爷爷就举家搬来贵阳经商。爷爷生前很喜欢收藏,去世后,他们在整理爷爷遗物时,在一个箱子里发现了这些东西,除了向记者展示的这些外,还有500多枚各种各样的纪念章和文革等各个时期的其他文物,行家看后称其中不少是珍品。最近,在浙江宁波的亲戚说,那边要举办一个剪纸和纪念章等方面的展览,他们就想让这些物品参展,让更多的人看到这些珍贵的文物,对去世的爷爷来说,应该也是一种慰藉。 作者:周晓玲王剑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