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迷路可卡要找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2:23 新闻晚报

  “有一只迷路的小狗待在我家不肯走了,我马上要回乡下了,你们能不能帮我找到它的主人。”昨晚,徐先生在电话里焦急地对记者说。那条小狗在几天前跑到他家门口,怎么赶都不肯走,所以徐先生就将它收留下来了。如今他因为一些原因,要回乡了,无法再照顾这条小狗,所以希望通过晚报能找到小狗的主人。

  可卡犬夜蹲门口

  昨晚10点,记者终于在徐先生的单位看到了那条小狗,小狗显得很紧张,用大眼睛瞪着陌生人。对狗较有研究的人说,这应该是条可卡犬,而且品种也比较纯。

  徐先生说,6月24日的晚上,他下班回家,看到家门口趴着一条狗。他以为是邻居家的狗,开门后准备进门。没想到,先进去的不是他,倒是那条小狗,徐先生用手示意让可卡犬离开。但可卡犬就是趴在屋子里不肯离开,无论怎么赶都赶不走。“怎么骂,它都不走,就用一双可怜的眼睛看着你。”

  昨晚徐先生要在单位值班,把可卡犬单独留在家里不放心,就把它带到单位来了。可卡犬本来属于比较活泼的犬种,而记者看到它时,它的两只耳朵耷拉着,一点精神都没有。

  嘴巴刁只吃香肠

  徐先生介绍说,可卡犬刚来的时候还挺胖的,而且毛色也相当好,也许是吃不惯他自己弄的东西,这些日子来,已经瘦了不少。

  刚来的那几天,可卡犬一点东西都不吃,给它准备的饭,可卡犬连看都懒得看。没办法,徐先生就去买了点香肠之类的食物,它才勉强地吃了几口。

  “看它吃东西时的样子,就可以猜到,它的主人应该条件不错,给它吃的东西应该挺好的。我曾经给它买过鸡,只要有一点不新鲜的,它就不会去吃。”徐先生说道。

  原来的主人在哪

  记者想上前摸一摸可卡犬,徐先生马上警告道,小狗对陌生人的警惕性很强,如果太接近,它的态度会变得很凶。徐先生爱怜地摸了摸可卡犬说:“我家住在闵行区的漕行村,如果可卡是迷路过来的,一定要走许多路,一路上肯定遇到许多事情。可能遭受了许多打击,所以对陌生人总是很警惕。”作者:程怡何易摄影报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