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树大未必好乘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2:23 新闻晚报

  “树大好乘凉”这句话在现实生活中运用很多,然而当树的枝叶过于繁茂,却给市民带来了烦恼。昨晚,记者连续接到两处居民的来电,称小区附近和小区内的树木长势太凶猛,给出行和生活带来很大不便。

  枝叶下垂挡道

  “中原路166号对面有一棵大树大概是很长时间没有人修剪了,枝叶实在是太繁茂了,把等车的道都挡住了,根本没办法在站头等车。”一位家住杨浦区的先生昨晚打电话来反映。

  记者随即来到这位先生电话中所指的位置,这里是一个公交车停靠站头,平时有许多人都在这里等车,而这棵树就在车站的旁边。仔细看,记者发现这棵树的枝叶确实过于茂盛,树枝似乎已经撑不住过多的树叶,倾斜了下来。从远处看,整棵树就像是斜躺了下来,离开地面差不多不足一米了。

  就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有几位行人在快要路过这棵树时,不约而同地绕开了这棵树,或者是低下头,从繁密的树叶中穿过。有位姓陆的小姐说道:“树大好是好,但这棵树好像也太大了点,人走过去都抬不起头来。”

  枝叶繁茂遮光

  住在广灵一路友谊小区的居民也因为树太大而被困扰多时。当初小区为了美化生活环境,在每幢楼前都种了多棵杉树。由于阳光充足,又有小区管理人员的照顾,那几棵树越长越高,现在已经长到了六层楼居民楼的五楼。

  小区里的居民向记者诉苦道:“我们并不反对种植绿化,这对我们都有好处,但树实在是太高了。现在哪怕是白天走进房间,感觉也像是晚上,光线一点都透不进来。夏天也没有风,闷得很,最讨厌的是,有时候还容易引来一些虫,所以都没办法开窗。”

  如今,小区的居民都希望有关部门能派人来修剪一下这些树木,还他们一个明亮的空间。 作者:程怡 何易摄影报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