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手房个税试点“触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2:23 兰州晨报

  建设部副部长刘志峰称没有推广时间表

  本报讯 据央视消息,建设部副部长刘志峰7月2日表示,对于二手房交易中收取个人所得税的做法目前只是个别地方的试点。

  建设部副部长刘志峰表示:对于二手房交易中收取个人所得税这个问题,目前国家没有考虑此事,杭州是实行过,实行了不到半年就取消了。

  对于取消的原因,刘志峰没有做进一步的解释。有专家表示,目前我国城市二手房交易市场本身就非常冷清,以北京为例,二手房交易量不足整个房地产市场交易量的10%,如果再征收个人所得税的话,对二手房市场又是一个不小的打击。试点城市新政纷纷“触礁”

  本报讯据央视消息,为了抑制房地产投机,一些地方最近对出售二手房所得开始严格执行征收20%的个人所得税。北京市朝阳区在6月1日就出台规定,二手房只有完税后才能办理过户手续。

  据统计,新政策实施以后,北京二手房交易量骤然下降了40%。

  在这项政策实施十几天之后,朝阳地税局取消了这一规定。

  除了北京,尝试加强二手房交易征收所得税的城市还有杭州、南京和青岛,但是目前杭州和南京都停止了强制交纳个税的做法。(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