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艺谋再打“印象”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2:23 兰州晨报

  张艺谋再打“印象”牌要延续《印象刘三姐》的成功,下月正式开排大型实景舞台剧《印象丽江》

  在张艺谋新片《千里走单骑》送审之时,张大导演已经决定利用筹备第三部武侠片的空隙,在8月份游走云南,开排大型实景舞台剧《印象丽江》。

  该剧是他在《印象刘三姐》之后又一“印象”品牌。

  目前剧组先头部队已经进驻丽江秘密开工。

  云南某影视基地的黄群学导演前日接受采访时,证实了张艺谋准备延续《印象刘三姐》的成功,将精力投在舞台剧《印象丽江》上。他告诉记者,张艺谋的制作班底早已进驻丽江,6月份已经开始招聘当地演员600人,不过目前响应者仅有200余人。

  黄群学还透露说,今年到云南丽江等地拍戏的剧组不少,日前姜文的第三部新片《太阳再次升起》也可能前往丽江取景。

  张艺谋此次推出的《印象丽江》,主要分为“雪山印象”、“古城印象”两大部分。

  8月份,张艺谋将到云南指导排练“雪山印象”部分,并有望在10月底进行公演。而“古城印象”会在明年完成。

  不过,对张艺谋准备前往丽江排《印象丽江》一事,他的合作伙伴张伟平日前却称自己还不是很清楚,不便于表态。

  但张伟平肯定地表示,张艺谋已经决定与陈凯歌、斯皮尔伯格等众多艺术家竞标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张艺谋拍过申奥宣传片,导演过会徽揭幕仪式,更有过雅典奥运会闭幕式8分钟表演的导演经历,而陈凯歌也从奥运官方制片那里取得真经,他们都各有优势。看来,两人除了今年要“大斗”电影票房,还将有一场奥运之争。

  据《华商报》(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