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车接中学生上网心太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2:27 桂龙新闻网

  按照规定,网吧不能接纳未成年人上网。但实际上,许多网吧里却依然可以发现一个个“小脑袋”。昨天,有市民反映,在江宁个别地方,网吧老板竟然派出专车接送放学的中学生上网。(7月1日《金陵晚报》)

  在学生放学时派专车接中学生上网,这服务还真周到!与网吧玻璃门上贴着的“未成年人不得上网”的几个红字作对比,真有反讽效果。

  现在,到网吧看看就会发现,上网的绝大多数人是青少年,而中小学生占很大的比例。再看看他们都在干什么吧,聊天,打游戏,浏览色情暴力网站。还有的孩子,贪图晚上上夜市便宜,往往夜不归宿,白天上课打瞌睡,不能集中精力学习,这严重地影响了他们的身心健康。尽管有关部门三令五申不准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但往往是效果不佳。是执法部门掉以轻心,还是网吧老板后台太硬?这些都不得而知。

  眼看暑假又要来临了,如果不对网吧进行集中整治,网吧将给孩子们带来多大的伤害?

  为了让中小学生过一个充实的、有意义的暑假,深圳市有关部门日前对网吧经营划定三条“高压线”,谁碰谁关门。这三条规定是:累计3次接纳未成年人进入、一次接纳8名以上(含8名)未成年人、在规定营业时间以外接纳未成年人(7月1日将新华网)。这几条“高压线”如果执行得好的话,确实能够起到一定的防护作用。

  其他地方能不能也一起为未成年营造一个健康的环境呢?

  来源:

  新华网 责编:黄珊 作者:王寒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