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蒙古兴安盟科右前旗面对洪涝加固水库堤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2:3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呼和浩特7月4日消息(记者阿都钦、兴安台记者王东):进入5月份以来,内蒙古科右前旗降水量比往年同期明显增多,个别地方日降水量超过110毫米,已造成局部地区洪涝灾害。

  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科右前旗党政部门为确保全旗所辖的嫩江及其一级支流干堤不决口,确保水库不垮坝,确保沿河苏木乡镇不进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旗里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对辖区内4座水库及堤防、河道、枢纽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对发现的隐患及时进行加固和抢险。

  目前,这个旗已启动永丰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工程总投资1407万元,主要对水库进行大坝加高和培厚,护坡翻修,提高库容量。工程竣工后,水库容量可达2540万立方米。同时针对古迹水库、俄体水库带“病”工作的情况,旗水库管理部门严格执行水库调度计划,禁止水库违规蓄水。现在这个旗的水务部门坚持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各水库所在流域内的信息畅通,以确保水库安全。科右前旗还对1999年建成的八个乡镇的大堤险工段正在进行维修。(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