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连续高温天气今夏居民用水无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2:4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驻上海记者赵勇):上海连续高温的天气使自来水供应连创记录。来自上海市水务局的消息,全市日供水量已超过900万吨,接近去年924万吨的历史最高记录。

  据悉,伴随人口增长和城市化程度的不断拓展,上海的供水量以每年6%的速度递增。上海市水务局副局长沈依云介绍,目前上海市最大供水能力为1058万吨/日,预测今夏高温时需求将达987万吨/日。一般自来水供需之间应有10%以上的储备量,而上海不足10%,供需矛盾突出,且供应能力不均衡,尤其是盛夏供水的局部矛盾明显。

  为保证市民用水,上海市水务部门正在采取一系列保障措施。据来自市南自来水公司的消息表明,近期供水量一直保持在每日185万吨的高位。“小郭热线”从昨天起展开了夏季供水保障行动。一旦出现突发性用水困难,应急小组将在24小时内到现场查看并做出处理方案,如需改困二天内落实施工。市南公司不久还将改造旧管网100公里,更新水表1.7万只。高温期间,上水市北、市南和闵行公司采取了“削峰补谷”新机制,及时调整水厂、泵站的运行时间,通过水库调蓄功能来缓解高峰供水时段压力,确保夜间上足居民屋顶水箱,确保早晚高峰居民用水。(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