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认为油炸食品隐患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3:08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袁靖通讯员梁幸枝)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就广受市民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于2005年5月下旬进行电话抽样调查,成功访问了广州十个区、两个县级市813位不同年龄、收入和学历的市民。调查发现,市民基本肯定近一年来广州食品安全状况的改善情况,肯定政府在改善食品安全方面所做的举措,但仍担心食品存在的安全问题,期望政府加强监管力度,加大新闻媒体的曝光监督。

  近七成人接受食品安全状况

  调查发现,受访市民基本认可目前广州的食品安全状况,肯定近一年来食品安全状况有所改善。对于目前广州食品安全状况,市民的评价基本正面。表示“满意”的比例为13.2%,表示“比较满意”的为12.6%,而表示“一般”的比例占40.9%。即:近七成市民对广州市食品安全状况的评价为“可接受”。

  油炸食品被认为安全隐患多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大多数市民(79.2%)表示过去一年自己或家人没有遭受到不安全食品的侵害,但仍有少数市民(20.8%)遭受过不安全食品的侵害,导致身体不适、腹泻等症状,个别还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

  此外,调查还发现,市民认为油炸食品、肉类、调味品、酒等食品存在安全隐患最多。其中,油炸食品的被选率最高,超过五成五;被选率在三成至四成五之间的包括生肉、熟肉、调味品、酒,分别为44.3%、43.3%、33.4%、31.2%;被选率在两成至三成之间的有:食用油、速冻食品、罐头、糖果蜜饯、奶制品、蔬菜和饮料。(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