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尔CEO张瑞敏获泰国“荣誉投资顾问”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3:13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4日讯为庆祝中泰建交30周年,泰国总理他信率领泰国代表团于7月1日开始对中国正式访问,并于北京饭店举办了“中—泰投资贸易机遇研讨会”。在研讨会上,泰国总理他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授予海尔集团首席执行官张瑞敏先生“荣誉投资顾问”称号。海尔集团副总裁周云杰先生领取了荣誉证书。

  在研讨会上,泰国总理他信表示:“海尔在泰国的投资是成功的,是有着显著表率作用的,因为有海尔这样的企业作为成功模版,更多的中国投资者都可以到泰国投资,以促进两国经济共同繁荣。”对此,海尔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海尔集团很荣幸受此殊荣,作为东盟区域最成熟的家电市场,海尔非常重视对泰国的投资和经营,在区域经济一体化作用显著加强的今天,海尔将整合优势资源,更多、更快、更好的满足泰国消费者的需求。”

  海尔集团于2001年挺进泰国市场,目前已在当地形成制造、设计、营销“三位一体”的成熟运作模式,进入前5大连锁店在内的零售渠道,彩电、洗衣机、冰箱、空调等海尔产品,以值得信赖的品质、时尚的设计风格、亲情化的售后服务,得到了当地消费者的青睐,2004年仅出口额就达到500万美金以上,年增长率达到50%以上。

  本着“真诚到永远”的品牌精神,海尔一直致力于回馈当地社会。海尔深化市场调研,满足了消费者日益个性化的需求。同时,海尔非常注重公益事业,创造直接就业机会500余个,连续举办助学、助残等公益活动,为泰国人民献上一片爱心。

  作为东盟家电业的核心国家,几乎所有全球知名的家电品牌在泰国都有制造工场,国际化的竞争使泰国家电业日渐成熟。海尔作为中国品牌,在泰国长期运作规范、业务健康,与泰国家电业共繁荣,为中国企业投资泰国起到了“表率作用”。(宜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