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非华人向贫民捐赠生活物资 近百户居民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3: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4日电1日,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南非共产党、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及部分南非热心侨团向居住在比陀地区Haakdoornboom镇奥斯丁村及Kameeldriftl两个村寨进行慈善发放,共有近百户居民从中受益。

  据南非华侨新闻报报道,此次慈善发放活动是由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及南非共产党倡议,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具体组织、承办。不少旅南华侨华人社团和侨领都积极捐赠物资及善款。本次发放物资内容包括衣服、鞋帽、食品等等,主要来自南非各主要侨团、商家及广大热心侨胞。

  当捐赠车队离开的时,接受物资的村民们仍然依依不舍,载歌载舞欢送,还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谢谢你、中国人”等口号,以表达他们对中国大使馆和旅南华人社区的深情谢意,同时表达他们对中国共产党生日的最真诚的祝福。

  广大旅居在南非的华人华侨选定中国共产党生日这样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日子举行慈善发放活动,显得格外意味深长。希望通过类似的慈善义举,可以让部分贫困的本地居民受益,并进一步加深南非共产党同中国共产党之间的友谊,积极的促进中南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增进两国友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