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共场所禁止兜售管制刀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3:3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祝勇)昨日,家住广州桂花岗金桂园肉菜市场附近的廖伯向本报反映,一名年轻人拿着几把弹簧刀到附近兜售,被他及时报警制止。他希望通过本报提醒更多市民,此类管制刀具是不能买卖的。

  据附近某档口老板周先生称,近两天每天中午时分,都有一名外地年轻男子手拿几把弹簧刀,到该市场附近沿街兜售,弹簧刀不打开时和小水果刀差不多,打开后比剪刀长些,只要4元钱一把,不时有人上前去把玩或购买。

  对此,记者从12348广州法律咨询服务中心了解到,根据《公安部对部分刀具实行管制的暂行规定》第九条规定: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非法制造、销售和贩卖匕首、三棱刀、弹簧刀等属于管制范围内的各种刀具。(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