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婚外恋服务网挑战道德底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4:00 信息时报

  “哈尔滨一公司建立网站,用高科技为婚外恋提供服务”(《生活报》7月3日)的新闻充分证明国人在赚钱方面确实是颇有天分的,“代骂”公司的出现曾让我大为叹服,婚外恋服务网的出现则已经把我给震住了。

  婚外恋服务网是在挑战公众的道德底线,它所提供的服务不是常规的商品,而是制造婚姻破裂的“定时炸弹”,是“包二奶”者的帮凶,是“包二爷”者的跑腿。本来,移情别恋或者干脆离婚也没什么,大家见得多了,以至于上了点年龄的老板们凑在一起喝XO时,总是互相问候“离了没有?”可是,婚外恋服务网偏偏提供了一种令人不耻的欺骗服务,让本来有机会开始新生活的受害者生活在伪造的安全中,这种服务掩盖的是夫妻情感的疏远和婚姻的死亡,带来的是更大的危机和可能的艾滋病“中招”几率。这种不知廉耻为何物的服务网,为了赚钱,已经把客户的恋人或爱人置于情感受伤、身体受害的双重危险境地,比第三者更可恶更可恨更可耻!

  处于社会转型期的中国,人人明白“利益当先,拼命向前”的道理,却很少有人在汹涌的“淘金热”里自我警醒,整个社会都应该作一次触及灵魂的深刻检查了,不然,各种乱七八糟的公司和网站将会蜂拥而至,总有一天,“杀得快”谋杀公司也会挂牌营业。

  霍校长不过是只“替罪羊”

  河北沧州东光县实验小学违规将今年招生对象限定为“县城内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干部职工子女”,记者日前获悉,实验小学校长霍树凯已被停职检查,同时河北省教育厅还对该小学予以全省通报批评(新华社7月2日)。很好,又一只“替罪羊”诞生了,他的名字叫霍树凯。在相关的新闻报道中,我们早就知道,东光县文教局用红头文件制定了荒唐的招生简章,这红头文件难道是霍校长的“杰作”?很显然,霍校长不可能有这个权力,只有东光县文教局的主要负责人及其上级领导才有权这样做,也就是说,他们才是这起风波的主要制造者,霍校长最多是个听话的执行者。

  如今,听话的执行者被停职了,主要的责任人却还在稳坐钓鱼台,上级的处理也是含糊其辞———“给予东光县文教局全市通报批评,责令其做出深刻检查全市通报批评”。难道这就是公众希望看到的处理结果吗?东光县的少数干部完全没有把下岗工人的子女和“县城内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干部”的子女作为享有平等教育权的公民对待,让这种人带头建设东光县的教育事业,简直可怕得让人不敢想象,天知道这帮人以后还会做出些什么事情来。

  某些歧视思想和特权意识的消除,绝非一纸“通报批评”和“深刻检查”就可以消除的,相反,像“通报批评”和“深刻检查”这种隔靴搔痒式的处理,只会让东光县的少数干部以为“没什么大不了的”,事后照样我行我素,只不过做事的方法更为隐蔽罢了。所以,拿霍校长做“替罪羊”并不妥当,也不高明,还是把主要责任人严肃处理了为好。

  用露臀短裙赚无聊钞票

  “女士穿短于38厘米裙子可半价买门票”(《大河报》7月2日)是日前发生在河南一游乐园的“好玩”事件,幕后策划者当然是逐利的商家,他们的胆子也真够大的,不怕女权主义者们出来挥舞大棒。秀色可餐是实用,穿短裙半价是实惠,这年月针对女性消费者的营销实在太多了,搞怪的想法也越来越多。

  “裙子短于38厘米可半价买门票”的潜台词就是:你用美丽扮靓我的游乐园,我用半价回馈你的奉献。但是仔细想想,这里面有问题呀!为什么非要女士穿短到快要露臀的裙子才能享受门票半价呢?游乐园管理方和相关商家是想把游乐园变成“短裙俱乐部”还是变成“色狼集中营”?别以为我是杞人忧天,相关数据早就提醒公众,夏天穿着过于暴露的女性最容易成为性侵犯的对象。

  前几天,南京还发生了色狼站在透明的天桥下向上仰视,毫无廉耻地偷窥女性的恶心事件,当地市民和媒体对天桥设计为透明体争议很大。如果说此设计师还有可能是因为“玩概念”而造成设计缺陷的话,那么彼游乐园就是故意以情色作为吸引游客的噱头,妄图用美丽短裙赚无聊钞票,希望用媒体报道换些免费广告。该企划方案虽然下作至此,但在某种意义上似乎颇有过人之处,至少它已经让我在这里浪费了不少口水,于是我想:你敢恶搞,我照样接招。过两天,我准备组织平时爱穿超短裙的老太太们,直奔该游乐园……你敢说老太太不是女士?你敢说超短裙长于38厘米?看你这生意是做还是不做。(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