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青总结中德之战败因:没吃透越位规则吃大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4: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4日电据京华时报报道,世青赛随着阿根廷队捧杯落幕,国青队总结出失败的最关键一点原因:没有吃透国际足联最新的越位规则。

  在本次世青赛和联合会杯比赛中,国际足联公布了最新的越位规则。规则规定:进攻队员虽然处于越位位置,但只要队员没有触球,就不算越位。虽然规则很简单,但是这条规则可以衍生出多种情况,其中一种就是,对方越位的前锋可以阻挡防守方后卫,让路给后插上的队友。国青队与德国队比赛时失掉的第二个球就属于这种情况,队员们都以为裁判会判罚越位。赛后,国青队曾就整个问题找到赛事委员会咨询,得到的答复是“这是国际足联的最新规则”。

  据领队冯剑明介绍,这项规则实施后,参加联合会杯和世青赛队伍的反响都很大,队员普遍对这项规则有抵触情绪,因为规则除了会大大增加防守难度外,还很容易让裁判产生误判。国际足联也在搜集球队反映,然后再做决定是否继续实施这一新规则。(朱煜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