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成白领有过兼职经历 九成兼职者月薪不足2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4: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4日电据新闻晚报报道,日前在上海举行的“兼职人才招聘会”传出信息,“兼职人才”行情看涨。据某大型专业招聘网站最新发布的调查显示,虽然60%以上的职业白领有过兼职经历,但目前沪上兼职平均收入却不高,近9成人月收入不到2000元。而且大多兼职者遮遮掩掩,6成以上会对原单位保密。

  数据显示,从没有做过兼职的被调查者只有24%,但多数兼职者却并没有富裕的感觉。不少兼职者表示,目前自己获得的兼职利益还没大到喧宾夺主的程度,令兼职者最担心的是“曝光”。不少人觉得,兼职毕竟有些不务正业,说出来显得底气不足,更多人则害怕老板知道后会对自己的发展产生影响。

  对此,职场专家表示,兼职并非只有额外收入,还可拓展知识面,提升技能,从而找到职场第二“春”。同时兼职须遵守基本规则,国家公务员、单位有过保密协议及单位禁止兼职的,不能做;兼职不能影响本职工作,还须得到单位同意。(贺天宝)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