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从大旱到大涝:广东今年气候如坐“过山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4:29 国际在线

  新华社广州7月4日电(记者徐清扬杨绮薇):今年上半年,广东先是经历40多年以来最严重的干旱,接着是百年罕见的洪涝灾害,由大旱到大涝,气候变化极为反常。

  据广东省气象局介绍,今年广东气候反常,1至5月份,全省降雨量稀少,有的月份降雨量仅10毫米,全省大旱,地处粤西的徐闻县创下了连续248天无“透雨”的历史纪录。但进入6月份以来,广东省暴雨大暴雨不断,水害肆虐。据气象资料统计,6月1日至27日,广东全省平均降雨量为482毫米,比常年平均值偏多7成,为1968年以来同期最多,并超过1998年6月广东发生大洪水时期的降雨值。

  此外,今年广东气温的变化十分剧烈,1至3月全省平均气温14.4摄氏度,比常年平均值低0.5摄氏度,而4至6月全省平均气温为25.4摄氏度,比常年平均值高0.7摄氏度。尤其是5月气温明显偏高,高温日数为近10年来同期最多。(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