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络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4:33 新民晚报

  热点上周,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从12315热线来电中受理消费者投诉1204件,同前一周相比上升6.36%。其中,由于“第九城市”公司封闭玩家游戏账号引起的投诉成为本周投诉的热点。

  陈先生反映:他是网络游戏《魔兽世界》的忠实玩家,玩游戏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可是6月8日,当他再次上线时,突然发现自己账号中的人物角色信息全部被删除了。陈先生马上同游戏代理商第九城市计算机技术咨询(上海)有限公司联系,被告知因为他违规使用了“外挂”软件,所以公司封存了他的游戏账号。但陈先生认为自己从未使用过游戏“外挂”,于是要求对方提供相应的依据,但公司却以涉及游戏源代码为由,拒绝提供。

  分析网络游戏纠纷的产生,主要有以下两方面的原因:

  部分网络游戏服务商诚信度不高,售后服务体系不够完善,客服热线拨不通,消费者网上投诉得不到回应,导致矛盾不断深化;

  有些玩家缺乏诚信意识,为提高游戏分值,不遵守游戏规则,使用“外挂”软件,进行作弊。

  点评市消保委认为,网络游戏玩家也是消费者,网络游戏服务商应当尊重玩家的知情权。服务商打击使用“外挂”软件、封存违规玩家账号的行为本无可厚非,但在采取措施前或者在消费者查询时,应当向消费者出具充分的证明,做到有凭有据,切忌不清不楚“一封了之”。同时,消费者在玩网络游戏时也应自觉遵守游戏规则,不要使用非法程序作弊,这种做法不仅会受到服务商封闭账号,而且也损害到了其他玩家的利益。

  本报记者薛慧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