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环保法防治花卉病虫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4:38 大众网-农村大众

  家庭中花卉发生病虫害,如果用农药防治,容易污染环境,若用药不当,还会造成药害。下面介绍几种在家庭中易于采用,成本低、污染小的防治病虫害方法。

  草木灰用草木灰500克对水2.5公斤,浸泡一昼夜滤去杂质后,用滤清液喷洒受害的植株,可有效地杀死蚜虫。

  氨水庭院花木受到天牛、吉丁虫、木蠹蛾等蛀干害虫危害时,可在幼虫孵化期、成虫羽化前、幼虫越冬时,从虫道上孔注射20%氨水20至30毫升,再用粘土或蜡密封30至40分钟,即可杀死幼虫或蛹。

  碘酒如果木本花卉的主干腐烂,可将腐烂部分全部刮除,深达木质部,而后涂抹碘酒,隔7至10天再涂抹一次,不仅可彻底治愈,且时间一长,主干斑瘤突出,愈显出苍古奇特,别具风趣。

  白酒把白酒和清水按1∶5的比例对制后,涂抹于被介壳虫、蚜虫损害的部位,1周1次,连续3至4次便可杀死害虫。

  (张静文王美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