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巧治苗木缺铁性失绿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4:38 大众网-农村大众

  花木一旦出现缺铁性失绿,可根据不同品种,叶面喷施0.1%~1.0%的硫酸亚铁液,每3~5天一次,同时浇施稀薄的矾肥水(稀释10~20倍),每周一次,至新老叶片复绿为止。除此外,笔者采用如下方法也取得良好效果。

  1、对于木本类花木可将0.2%~0.5%的硫酸亚铁液用吊瓶输液法缓慢输入树干木质部内(若木质松软,也可用注射器每次注入适量),至嫩叶完全转绿为止。

  2、将植株茎干或较大根用利刃劈裂,然后根据植株大小每次将0.05~2克硫酸亚铁适量夹入裂缝内,用塑料薄膜包扎;对较大木本类也可在干或根上钻一小孔,然后将1克或2克硫酸亚铁塞入孔内,用石蜡封口。

  3、根据具体情况,将0.2%的硫酸亚铁溶液盛入大小适宜的玻璃瓶内。在花木周围适当位置挖根,找细小根截断插入瓶内溶液中埋好,一周后取出或更换。

  以上几种方法均应在萌芽生长期使用。

  (国苗)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