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函贺非盟第五届首脑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4:51 中国新闻网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7月3日函贺非洲联盟第五届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会议召开。贺函全文如下:

  锡尔特

  非洲联盟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会议:

  值此非洲联盟第五届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会议召开之际,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并以我个人名义,向会议致以热烈祝贺和良好祝愿。

  非盟成立以来,在推动经济合作、协调对外立场、加强维和行动等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已成为非洲大陆促进和平与发展的一个最重要的国家间政治、经济组织。非洲在中国对外关系中一直处在突出的位置,中非在各领域的互利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传统友谊不断加深。巩固和扩大与非洲各国和非盟的关系是中国政府的既定政策,我们愿与非洲国家和非盟一道,致力于进一步发展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以造福于中非人民。

  联合国60周年首脑会议召开在即,联合国改革问题将是此次首脑会议的重要议题之一。我们认为,在联合国改革进程中,国际社会应特别重视解决发展中国家关切的问题,其中包括非盟最为关注的非洲贫困化和被边缘化的问题,为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采取进一步行动。联合国改革还应将加强联合国作用、倡导多边主义、推动国际发展合作作为重要任务,而安理会改革必须以增加发展中国家的代表性、符合全体会员国的共同利益、取得广泛一致意见为前提。我们愿为实现这一目标,与非洲国家和非盟加强协调与合作。

  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

  二00五年七月三日于北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