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倒计时”吃饭是啥滋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5:0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倒计时”吃饭是啥滋味(图)
漫画 林绍灵

  从你进入饭店开始,有人就替你掐算起了吃饭时间,一旦“到点”,便会受到店家的“劝退”———这样的店规,你可见识过?

  据报道,持续的高温天气让不少食客钻进了开放空调的饭店,但因担心顾客为纳凉吃饭时间过长,青岛的一些饭店在门口贴出“吃饭时间不超过2小时”的“就餐限时告示”,结果引来了顾客的不满(前日《半岛都市报》)。

  不满归不满,消协的有关人士称,饭馆事先贴出“限时告示”,就等于已经与消费者进行了提前约定,所以算不上侵权。然而,不算侵权未必就能取得外界,尤其是食客们的认同。如果说饭店夏天里为防某些顾客多蹭凉爽可以“限时就餐”,那么到了冬天,是不是同样也可借口“疑似恶意消费暖气”,而向顾客规定吃饭时间呢?

  看着“倒计时”,吃饭是啥滋味?想必那些贴出“限时告示”的经营者自己,也明白这样的“怪招”,很有可能会带来“损人不利己”局面。这不难理解,稍稍有点个性的顾客,看了那种告示,说不定便会头也不回地另寻他店———有钱消费,干嘛要吃出点窝囊气来!所以,对于那些尝试“就餐限时”的饭店,笔者有一个预测:面对“省了冷气,也跑了生意”的尴尬景况,他们不见得能够撑上多久,过些日子再到店门口去瞧瞧,说不准就没了那块“限时牌”的影子。

  “人是有感情的动物”。笔者认为,饭店要想提高经营场所的重复利用率,根本不必搬出“限时牌”来刺激人,却完全可以做得更有“技术含量”一点。譬如不妨推出“吃快有奖”的举措,对较短时间内离席的顾客,给予一定的消费折扣,表达对经营支持的谢意。这样,既多了脉脉温情,又透着商业精明,岂不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呀。默亦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