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他究竟该在哪里读高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5:1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余三军实习生应海蓉

  宁波晚报讯“我侄子在宁波借读,今年中考前,学校叫他回老家考。现在,老家那边说孩子学籍在宁波,得上宁波学校,宁波学校又说中考成绩在老家,应在老家读。我们真不知道该咋办了!”日前,读者叶先生焦急地给本报来电。

  叶先生的侄子小汪是台州临海人,从幼儿园到初中,一直在鄞州区借读。今年中考前,他被学校告知,因他户口不在本地,不能在该校参加中考,得回老家考。小汪父母以为政策真是这样规定的,就想办法让孩子在老家参加了中考。分数出来后,联系就读学校时,却出现了他们始料不及的情况。

  经采访,鄞州区教育局普教科有关同志向记者证实,该区根本没有非本地户口学生不可以参加本地中考的规定。

  对此,该校张校长对记者说,动员小汪回老家考的主要因素并非户口,而是学习成绩。“学校这样做,一方面有学校自身的考虑,同时也是为学生考虑,因为宁波考生竞争很激烈,回老家考反而可能上更好的学校。”张校长还透露说,此类情况在各所学校其实比较普遍,只是像小汪这样,弄得两边不好读的情况较少。

  那如何解决小汪就读的难题呢?记者与临海教育局招生办陈主任取得了联系。他说,不了解小汪回来参加中考的具体情况,但按照规定,学生一旦取得准考证,并参加当地中考,只要成绩达到要求,就可以升学就读。他表示,若小汪想留在老家读,他可以帮助协调解决。鄞州区教育局普教科有关同志也表示,小汪可以通过台州教育部门打出中考成绩证明,并携好准考证,到宁波教育部门核准后,联系接收学校。小汪原属中学的张校长也表示,未料到小汪被要求回老家中考会出现这般情况,待他成绩证明打来后,他将帮助联系接收学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