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孩子展才艺 父母当观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5:1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孩子展才艺父母当观众(图)
孩子们的精彩才艺表演博得了阵阵掌声。徐佳伟摄

  记者王景波通讯员陆莉君

  宁波晚报讯 昨天,江东实验二小的700多名学生家长被邀请到学校,观看学生特长自我展示。

  昨晚6点半,16个教室灯火通明,天气炎热,但各个教室的气氛更热,掌声和欢笑声不时响起。在阶梯教室,五年级学生、中韩跆拳道对抗赛的冠军孙权和他的两个同学正在为家长们表演跆拳道;303班的教室里,胡嫣然同学演奏着古筝;102班教室里,50多名家长为李舒霓同学表演的彝族舞蹈《孔雀舞》而长时间鼓掌;301班的教室里,49名同学每人把自己精心制作的《我的收获》贴在黑板上……几乎每个教室,记者都能看到家长们手里拿着孩子的“学生综合素质阶段性成果证书”的新成绩报告单和“星级学生证书”,眼睛盯着台上表演“才艺”的孩子,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三年级的徐瑛同学从杭州转到该校才不到一年,她的父亲看到孩子的表现后高兴地说:“这学期,女儿不仅学习成绩进步快,在待人礼貌、性格转变、个人能力方面都有了明显进步。这两份成果单我都满意。”

  该校校长说:“我们传授的知识只是思维的材料,培养能力的载体,我想比传授知识更重要的,应该是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这才是教育目的。学校开办了20多个兴趣小组,由学生自由选择,这次是邀请全校家长来为学校的素质教育做‘检验员’。”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