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食品加贴QS标志,超市还得加把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5:1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食品加贴QS标志,超市还得加把劲(图)
图为质监人员正在检查QS实施情况。

  记者徐科文通讯员钟狄阳

  宁波晚报讯新十类食品实施QS情况如何?市质监局日前对我市一些超市和商场的10类食品执行加印(贴)QS标志情况进行了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冷冻饮品类整体情况较好,饮料、饼干类食品半数以上加印(贴)了QS标志,但是糖类和罐头类由于出厂时间相对要久,几乎都没有QS标志。检查还发现有的产品虽然印有QS标志但是图案不规范,还有的本属同一个品种同一批次产品,有的包装上有标志,有的却没有。

  对于新十类食品的生产许可证制度,一些超市已经引起重视,像物美超市从6月初开始已经不再进没有加贴QS标志的这十类食品,但也有的如欧尚超市管理比较混乱,索证意识不强,许多产品都没有QS标志。

  质监人员提醒消费者,7月1日前生产的未加印(贴)QS标志的合格产品,可在其保质期内继续销售。若在超市、商场发现有销售7月1日以后生产的没有QS标志的十类食品,可拨打12365向质监部门举报,十类食品的具体品种,您可以到国家质监总局网站()上查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