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手房交易个税本市无意尝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5:20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英潮)近日媒体纷纷报道了杭州和南京停止了强制交纳二手房交易个人所得税,以及北京市朝阳区地税部门取消了交纳个税和二手房过户挂钩的做法。从本市税务部门获悉,本市一直没有推出二手房交易个人所得税,同时不会尝试将交纳个税与二手房过户挂钩的做法。

  据悉,为了抑制房地产投机,一些地方近一段时间对出售二手房所得开始严格征收20%的个人所得税。北京市朝阳区在6月1日出台规定,二手房只有完税后才能办理过户手续。新政策实施以后,二手房交易量骤然下降了40%。除了北京,对个人出售自有住房所得征税的城市还有杭州、南京和青岛,给当地二手房市场带来较大冲击,杭州连续8个月二手房交易量不断萎缩,每月平均降幅在10%以上。目前杭州、南京都停止了这种做法。

  本市税务部门人士表示,日前市财政局、市地方税务局在转发《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建设部关于加强房地产税收管理的通知》中明确规定:2005年6月1日后,对个人购买的住房,凡购买不满两年转手交易的,销售时按其取得的售房收入全额征收营业税及附加税费。这是国家正式下达通知对营业税的统一要求。而对二手房交易征收个人所得税并没有接到有关通知,因此本市不会擅自行动。

  另据央视报道,对于二手房交易中收取个人所得税的做法,建设部副部长刘志峰也表示,目前还没有在全国推广这项政策的时间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