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银行门口持刀行抢作案保安邢台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6:22 新华网

  本报讯(通讯员李小燕记者王蔷)一名高校保安员因涉嫌在银行门口持刀抢劫,昨天被东城警方从河北邢台押解回京。至此,发生在地坛公园农业银行门口的“6·16”抢劫伤人案告破。

  6月16日下午2点,东城公安分局接到报案称,地坛公园附近的一家农业银行门口发生抢劫案,一名歹徒抢走女事主刚从银行提出的现金,并用刀将其捅成重伤,当时在现场的几名保安员已将事主的4万元现金追回,嫌疑人仓皇逃走。

  分局刑侦支队立即组织精干力量成立“6·16”专案组,全力展开侦破工作。经对银行监控录像的大量排查,专案组掌握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并通过进一步的调查走访,查明该嫌疑人叫曹宏其,今年20岁,河北邢台人,案发前曾在昌平区某高校当保安员。进一步侦查后得知,曹宏其已经逃回了老家。当民警出现在曹宏其的面前时,其似乎早已有预感,乖乖地举起了双手,对自己在京抢劫伤人的事实供认不讳。

  曹宏其交代,6月16日下午2点多的时候,他来到地坛附近的一家农业银行门前,徘徊了一阵后,进了银行,然后就假装填写单据,悄悄观察前来取钱的人,当他看见一名女子把取的4万元现金装进一纸袋后,就立即尾随其出了银行,当女子上车后准备开车时,他趁其不注意迅速拉开后车门也上了车,并从后边去抢女事主放在副驾驶座位上的纸袋。当该女子看见他时惊慌失措并大声叫喊时,他怕引人注意,立刻就拿起事先准备好的水果刀,往其胸口狠很地捅了一刀,然后就拿着钱下车了,因闻迅而来的保安追得太紧,为了尽快逃走他赶紧把钱扔了。当时的他十分害怕,决定逃回老家。

  “犯罪了就肯定逃不掉,但真的没想到,北京的警察能这么快就找到我。”曹宏其后悔已经太晚。

  目前曹宏其已被东城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李小燕摄(来源:北京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